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請別怪我

請別怪我(親子篇)

請別怪我當你綁鞋帶的時候,我袖手旁觀。因為我知道這是你做得來的事,所以特意要你做。

請別怪我當你做功課的時候,我沒有詳細回答你的問題。因為我相信只要你多加思考,就能想出答案,總好過我每次把答案「餵」給你。

請別怪我當你發脾氣的時候,我總是安安靜靜的。因為你正怒氣衝天,甚麼話都聽不進去的時候,不如好好等待你心平氣和下來,再好好跟你談談。

請別怪我當你臨近考試的時候,我總是勸你先做一個溫習的時間表。因為我一直相信,未雨綢繆比臨渴掘井優勝。況且也是個好機會,讓你學會自訂溫習時間,從中明白時間管理。

請別怪我當你選課外活動時,我總是叫你別太多心。說到底,一個人只有一雙手,一雙腿,一天二十四小時。選活動嘛,一體一藝,一文一武,已夠你學習勞累,還要留一些時間,讓我們親子之間好好溝通,一起玩玩嘛。

請別怪我當你開始談戀愛時,我總是忐忑不安。別以為父母只是擔心你談戀愛會否影響學業,其實我們也關心你是否帶眼識人,是否明白愛的真正意義。有空的話,就讓我們剖心置腹好好談談這個話題。

請別怪我忍心,因為忍得一時,你才能走前一步。

請別怪我囉嗦,因為說多一句,你可以聽多一遍。

請別以為我愛理不理,其實我是故意不理,渴望你從跌跌碰碰中,逐漸懂得自理自學自保。
然在你看不見的背後,我對你的禱告從沒間斷。
(羅乃萱,歡迎網上轉貼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